天缥喝茶挂艾草

lo主很懒,目前想不到写啥

整理自己写过的所有玄亮/真三国无双同人。

陆役冬至:

前言:不知不觉已经在玄亮坑底啃粮这么久了


幸好自己不是白嫖,也产过一些同人来投喂自己or写给他人。大多都是质量参差不齐的段子,真正写的有质量的不多。最近沉迷摸鱼差点就忘了自己原来会写文(bushi)


如果能被你喜欢,那真的很感谢(鞠躬)


一.长篇/中篇连载


1.《卧龙醒》


像我这种懒人到底是怎么坚持写了十八章写了七万来字的…………


返回正题。


这是一篇有一定玄幻设定的同时也是我写过的东西里最贴合历史的,长篇。


主CP玄亮副CP惇操。(给惇操的小伙伴们提个醒,他们的戏份在故事后期会比较多,在故事后期他俩就是重要配角XD)


除了设定诸葛亮是有超能力的“龙神”,曹操是隐藏已久的孟德斯啾凤凰……精……吧(不知道怎么描述)以外,再无其他私设。时代格局没变,一切按照正史走。故事以刘备在新野偶遇“龙神”始,以赤壁之战后结束。


当然我还没写到赤壁(尬笑.jpg)


还有,这一系列是我起标题和起小标题最认真也最费脑子的一篇(。)


(序)/ (一)龙神初现,刘玄德力驱贼寇


(二)雨夜畅谈,玄德初会小龙神


(三)庶亮会谈,刘备火烧博望坡


(四)荆州纷乱,蔡氏姐弟起祸心  重返故地,明亮先生献妙计 


(五)龙神相助,刘备飞马越檀溪 


(六)高人点睛,水镜智激诸葛亮


(七)徐庶引荐, 刘玄德二顾茅庐


(八)三顾茅庐,诸葛亮终遇明主


 (九)隆中夜话,玄德畅言复汉志向  星幕帐下,鱼水共道三分天下


(十) 心有灵犀,孔明出策解备忧


(十一)真相大白,明亮先生卸伪装


 (十二)雨夜救人 元直原是知情人


《卧龙醒》番外:的卢


(十三)危机降临,曹操铁蹄踏荆襄


(十四)携民渡江,玄德仁义世无双


(十五)长坂遇袭,众人深陷危难中 


(十六)旧景重现,玄德勇救诸葛亮


(十七)绝处逢生,徐元直半道离别  心结重启,君臣释义再相拥


(十八)促膝长谈,江东子敬携希冀


看在我写这么多写这么认真的份上……求评求点心!


2.《Reality or Fiction》(译:现实与虚幻)


看完电影《头号玩家》然后脑洞大开的一篇真三国无双游戏同人文。科幻向。


只更了四章orz…………之前我写过的寻梦环游记au《江山背后》算是这篇的前传。


(1)你就是被阎王选召的孩子吗?+(2)从今天起,我们要开始拯救世界!


(3)这种三流网文YY情节,居然还真的就发生在我身上。


(4)论三英战吕布的错误打开方式


【玄亮/头号玩家paro】Reality or Fiction(5)


其实写到这里就真的觉得……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有人想看吗,想看我就继续写(捂脸)


二.短篇/段子


【童话AU】我的一个勇者朋友。


真三/甄月&玄亮现代短甜段子/Rock N Roll有甄月,法庶马赵提及


【刘备x诸葛亮/真三国无双恶搞向】我!刘玄德!!寸步不让!!!


『真三国无双向/主玄亮』孔明一下,你就知道副CP法庶,惇操,苞兴


【玄亮/脑洞段子/真三&央三&扭三混合同人】One normal day


【主玄亮/无双恶搞段子/父亲节特辑】当爹者联盟副CP苞兴,有一丢丢曹操单箭头关羽(。)


【玄亮同人/寻梦环游记AU】江山背后 ←Reality or Fiction的前传,看完皮克斯和迪士尼联手的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的脑洞,主玄亮副惇操,有姜钟马赵策瑜提及


【玄亮/NC-17】生死劫


【玄亮/内含R15?】恋人三十题节选。(1)


【一辆关于玄亮恋人三十题的假车】


【玄亮/真三恶搞向段子】名侦探法正副CP法庶。


【真三国无双短打/玄亮】我家主公那谜一样的小胡子。掉回玄亮坑的第一篇段子


其中挑一篇我(自认为)写的最好的:就是:『玄亮/清明祭』荒唐梦


这个短篇也真的是我写的,连续时间最长的一篇,从凌晨0点熬夜到早晨7点……


该篇虽然说的借鉴了盗梦空间的设定,但是我的剧情灵感更多来源于DC电影《神奇女侠》。文中反派“黑影”我觉得我写的有点像片中蛊惑人类,引出人类黑暗面的Ares,在文中,“黑影”就利用了诸葛亮对死去的刘备的思念制造成一个看似和平的梦境,想拴住诸葛亮永远沉浸在自己“复兴汉室”的幻梦里,而刘备作为一个“已死之人”,却在梦中扮演着引领诸葛亮醒来的神奇存在。


写第十节的时候我参考了《神奇女侠》中steve和diana死别的一幕,steve说“I can save today,you can save the world(我可以拯救今天,但你可以拯救世界)”,将维护和平的重任交付diana,然后坐上满是炸药的飞机,与飞机在空中同归于尽,保护百姓。


刘备最后对诸葛亮说:“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也有将身后大事托付之意,请他不要因为自己的倒下而过度悲伤,而是砥砺前行。就像白帝春深里说的“国家不需要一个大喜大悲的丞相”。


在码字的时候,我听的BGM是银临的《不老梦》,其中有一句歌词“至死不渝的一场梦”真的戳。


他们不就是为了这么梦而至死不渝么。


写的最麻烦最头疼的一篇就是【玄亮同人/《十宗罪》同人】神明与怪物/God and monster(整合),算是现代au。这是我第一次挑战写刑侦推理题材,也算是身为《十宗罪》书粉的一个……模仿?我这水平不敢说是致敬。


这应该是我写得最贴近现实的一篇?为此我一边打字一边开百度查资料,然后还要翻一翻十宗罪,搜各种凶杀案,再搜四川地图,搜妇女儿童拐卖事件(文中有涉及到妇女儿童拐卖的犯罪现象)。大晚上搜一堆重大变态杀人案,破了的也好没破的也好,也够吓人了orz


这篇的字数跟上一篇……差不多?这篇本来是我今年的新年文(你新年写凶杀案真的好么),但是因为放假晚加上要设计情节,完善剧情和推理让他显得没那么BUG,实在是太烧脑。


原本设定让关二爷的转世在一次打击妇女儿童拐卖事件中牺牲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还是合家欢暖心。


三.其他不知道算什么的


【原创/自整理】盘点各个版本的玄+亮


(一)电影/电视剧篇


(二)动漫画篇


(三)游戏篇(主真三)


盘点真三的时候我写得超爽…………有种把老糖翻新再啃一遍的感觉


同志们真的不入无双玄亮股吗!!!!!!!!!!!!!!!!!


【送给即将高考的玄亮女孩们。】


写给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学长学姐们,写给两年后的自己。


【非典型穿越】如何在玄亮雷文中成功生存?


吐槽雷文,人人有责。


问卷/刘备三十天挑战。(Day1-day7)


问卷/刘备30天挑战(Day8-Day17)


【问卷】刘备三十天挑战(Day18-Day25)


还差五个问题没写完……


最后的瞎叨逼叨。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哪个文手不爱嘛。


不过就我来说,其实热度这种东西能看得过去别太尴尬,与自己写出来的东西的质量成正比我就满足了。虽然三个都想要,但是我最希望的是得到评论,这样我就能知道我哪里做得好,哪里欠缺,哪里需要讨论。和人交流总是愉快的。


其实很希望得到长评,尤其是卧龙醒/荒唐梦/神明与怪物/生死劫。


最后,感谢你们(鞠躬),我爱玄亮!

评论
热度 ( 17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缥喝茶挂艾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