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缥喝茶挂艾草

lo主很懒,目前想不到写啥

【玄亮/头号玩家paro】Reality or Fiction(5)

陆役冬至:

(五)这一战成名平步青云的开挂游戏生涯不要太爽!


 


陆役刚刚说完,只见刘备还有些期待的眼神瞬间翻了起来。


“你认真的??”


陆役:“我认真的。这可是游戏啊昭烈帝!不要用常理思考!”


诸葛亮只好帮打圆场:“陆役你赶紧说一说,你是怎么‘开脑洞’‘的。’”


陆役环顾四周,拍了拍虎牢关的城墙:“我们先爬上去。”


刘备/诸葛亮:“爬——上——去?!”


陆役:“都快一千八百年的老鬼了能别惊讶得跟没见过世面的小学生一样吗。”


接着,陆役像是无中生有一样不知从哪掏出一根绳索,在手里非常炫酷地甩了三圈,然后直接甩上了虎牢关的城墙。陆役的游戏建模是身形高大,但是他反倒毫无压力地顺着绳索直接踏上了虎牢关的城墙壁,然后爬了上去。


刘备和诸葛亮这两个少有接触现代电子游戏的千年老鬼看得是目瞪口呆。


“别老盯着我看呀,你们在腰上摸摸,能找得到的。”陆役憋笑,“趁着NPC吕布没发现。”


刘备自然地一划手指,打开自带物品清单,拿出绳索,甩了几下然后扔了上去,非常顺利地跟着陆役的步伐爬了上去,还不忘在空中翻个身。


“别小看千年老鬼,”刘备笑道,“真当我不与时俱进?”


诸葛亮望着上面两人,翻了个白眼,然后也跟着爬了上来,然后追问:“可以说了吗?”


陆役没有回答,而是用手狠狠向空气锤去——手居然被反弹了回来。


“看来这个地图是有设置空气墙的,”陆役笑道,“这样,就更方便找了。”


刘葛二人不解其意。陆役解释道:“你们再确认一下,是‘游戏内的十小时’”‘对吧?游戏内的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时,约为现实中一天的六分之一,就是在现实中的四个小时就是一天。换算一下,游戏的十个小时就是……”


“除不尽啊。”诸葛亮脱口而出,“精确到十分位就是1.6,换算过来就是96分钟。”


正在用手指在另一边手指上画的刘备转过头来,对着诸葛亮目瞪口呆。


“……数学学霸,了不起。”陆役差点想鼓掌。“你们能看到NPC吕布的血条吗?”


刘备二话不说打开【菜单-战场信息】,调大地图,查看【虎牢关】地图内的【敌军将领】,查看完后,他有些难以置信地:“……刚才我们的三次攻击,只使他掉了三滴血。”


陆役:“他血量多少?有显示吗?”


刘备摇头:“没,他的掉血情况是以负数来显示的,总血条上方只有三个问号,而且血条基本是满的。”


诸葛亮颇为严肃地看一眼刘备:“他的体力值太高了,我们不可能陪他死耗下去。”


陆役:”“在城墙上找一圈,看看有什么收获,既然限制了我们的活动范围,只能在城墙上活动,不能跳到关内,肯定有东西。”陆役解释道,“仔细点找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也许那就是机关之类的,还有蹲下来走,别被吕布看见。”


刘备:“要是城墙上没有呢?”


陆役:“要是没有,只能到吕布跟前去找了。祝我们好运,还有希望夏侯亮浩能有点良心。”


诸葛亮:“ ‘夏侯亮浩’……?”


陆役:“夏侯惇是铃木亮浩亲爹,这个梗你不懂?……好吧你是真的不懂,以后再跟你解释。”


还在地府陪曹操看维密走秀的夏侯惇打了个喷嚏。


 


不得不说游戏地图设置的虎牢关城墙全长有点长得过分,陆役总感觉她像是回到了初中时代练习跑800米那会,就像是在塑胶跑道上走了两圈。“鱼与水与电灯泡”三人组走了一圈,目光像是探照灯一样打量完虎牢关城墙的每一个角落,都没发现什么。时间已经过去12分钟。


“不是吧……什么都没发现……”陆役有些沮丧,“我不想真的跳下去顶着NPC吕布随时都会打死我的风险去找所谓的机关,这只是我的猜想。”


“坚持你的猜想,陆役。”诸葛亮微笑着鼓励道,“你刚才的假设在这种环境下是成立的。况且之前在进入游戏前,主持人不就说了‘寻找谜题,解开答案’么?这已经不是纯粹的靠武力获胜的游戏了。”


“那丞相你能不能帮我想想这个机关可能在哪,我觉得我脑容量不够用了。”陆役沮丧道。


“你问主公。我可没来过虎牢关。”


“我也没去过,都是罗贯中瞎编的!”刘备马上“怼”回去。


陆役却已经没心情再开玩笑;她四处打量,真的希望找到些什么。忽然,她灵光一闪,像是捕捉到了什么一样,她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自言自语:“也许……这样可以……!对!这样可以!!”


“什么可以……”’


没等诸葛亮说完,陆役自作主张地从虎牢关城墙跳下去,然后在地上滚了一圈,站起来。


“呼,幸好在游戏里摔不死。”陆役拍拍灰尘,面对着周身冒着红气的NPC吕布,泰然自若。


刘备冲着下方的陆役喊:“你疯了?!”


“是的,我当然疯了!”陆役喊道,但见他神色欣悦,不见像是一时冲动。“三姓家奴,有种来打我!打死我啊!哈哈哈!”


NPC吕布很明显被陆役此番挑衅言论激怒,他仰天长啸,吼道:“杂碎!本大爷这就解决你!”


刘备刚要仗剑跳下去救陆役,被诸葛亮拦住:“我看陆姑娘……不,陆少侠必定是胸有成竹,才做出这番举动,主公先不要着急。”刘备只好收剑入鞘,但是担忧神色依旧写在脸上。


只见那吕布方天画戟一劈下去,刘备心中咯噔一声只道不好,但见陆役从吕布身边翻滚过去,恰好避开攻击,接着再呼唤自带马匹,迅速上马,往虎牢关城门奔去——虎牢关大门紧闭。


“陆役是在干嘛?这是要撞墙?!”刘备大惊。诸葛亮也没想明白陆役到底想干什么。刘备镇定下来细细观察,发现NPC吕布一直写在脸上的狂霸酷炫拽竟随着陆役朝他身后的虎牢关跑去而消失,变得震惊。


“你!——”NPC吕布的声音居然有点颤抖,看来声优的工作做得蛮足。


随着吕布的颤抖的声音,刘备诸葛亮也震惊了——


陆役连人带马消失在了虎牢关的大门口。


“这不科学!!”刘备惊呼道。


这个时候,刘备诸葛亮的私人频道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你们的存在就很科学?”


刘备诸葛亮对视三秒,大笑。刘备笑着回话:“那你的存在呢,也不是很不科学?”


“别说这个了,管他科不科学。猜猜我现在在哪?”陆役那调皮的电子音在他们耳边回转。“我找到入口了!”


 


陆役早在刚来到这块地图与吕布面对面后发现,虎牢关地图很大,吕布就在一块很小的区域范围内徘徊,相当于他的视线范围。跑出了他视线范围的红圈,他就不会再追杀玩家。吕布的目的似乎就是挡着玩家进入他身后的区域。虎牢关城墙以外全被设置有空气墙,证明“入口”在内部,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陆役自豪道:“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


刘备问:“所以你现在到底消失到哪儿去了?”


诸葛亮反而舒展眉头:“你肯定还在地图里,是吧?还是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看不见?”


陆役:“我在地下。”


刘备:“地下?……6啊老铁。”


陆役:“我真的在地下!下来呗,下来后你俩就懂了。”


刘备拉着诸葛亮就往下跳,落地翻滚时,他俩赫然看见NPC吕布的血条少了小半截。他拉着他趁着NPC吕布被攻击的档往大门冲去,只见眼前一黑,接着慢慢有幽蓝的光环显现。


这个空间基调较暗,周边不断无规则移动的幽蓝光环显得这个空间颇为神秘。诸葛亮向前看去,只见陆役盘腿坐在地上,手里端着个游戏手柄,玩得聚精会神,只好走过去拍他的背。


“哦!嗨,你们下来啦!”陆役笑着,“那边还有两个手柄,你们去拿吧,我一个人打有些费力!”


刘备笑了出来:“这个剧本谁设计的,在游戏里打游戏?”


“不只是这样噢,先帝抬头看上面。”陆役道。刘备抬头去看,发现在上层地面被攻击的吕布化为了被幽蓝色数据网格给包围的一个立体黑影建模,但在陆役眼前的屏幕上还是他们之前看见的游戏界面,只不过变成了以陆役的游戏角色为第一视角的角度。


吕布的血条正在慢慢变短。


“这次不虚了,到了这里,吕布的等级直接从三十级哐哐直down到一级,和我们一样,不过血条还是有点厚。”


刘葛二人对视,二话不说直奔属于自己的游戏手柄。自从进入网络时代,刘备就在冥间的网游总榜常年名列前十未曾掉出去过,主机游戏更是被玩得贼顺,而一向心灵手巧的诸葛亮面对着游戏手柄却显得意外笨拙,还在左右观察该怎么操作。


“叫你平时不跟我一起打游戏,有我这种神队友在,你怕啥?”刘备笑话诸葛亮在此时显得笨手笨脚,“孔明,要不要我教你?”没等诸葛亮说话,刘备就自己走过去,告诉诸葛亮这些按键该怎么用。诸葛亮微笑道:“论电子游戏操作,亮是真不如主公。”


“术业有专攻嘛。有什么要紧,其他方面你也厉害啊。”刘备适时地吹回去。


诸葛亮依旧保持微笑:“大佬求带。”


陆役无奈:“得了别互相吹捧了,专心打游戏!别掉线!”


后来的两人迅速进入游戏。果真如陆役所说,他们的等级现在和吕布一样。刘备熟练地操作着手柄,诸葛亮在刘备的教导和陆役的影响下也开始慢慢熟练了操作。


“鬼神”吕布就被这三英虐得体无完肤,血量直掉。


陆役激动地大喊:“寸步不让!!!”


刘备一边操作一边转头:“那是我的台词!”


“主公您才是真正的三国无双!”诸葛亮开怀大笑,看来皮这一下很开心。


“人头谁要?没人开无双解决我来了啊!”陆役看着NPC吕布的血条只剩一丁点,更是热血沸腾。


“人头我的!”刘备诸葛亮几乎同时喊出来。然后两人对视一眼,又异口同声:“还是你来吧!”


“……靠。”


陆役懒得再去踹翻狗粮,抢先摁下了无双键,大喊:“给我消失吧!!——”


陆役在游戏初始选择的武器是弓,因此与黄忠是同模组。游戏中,陆役从地上跳起,从背后掏出箭矢,刷刷刷向下射去,箭雨飞过,NPC吕布在一声惨叫后倒下。


游戏BGM突然由紧张的低音变成了带感的中国风电音。陆役跳起来,举起手柄欢呼,刘葛二人也站起来鼓掌,转眼间画面又暗了下来。


画面暗了好一会。


刘备摸黑问道:“你们还在么?”


陆役:“我在这!”


刘备感觉自己的手被谁打了一下,只听诸葛亮说:“你摸我脸干嘛。”


“摸一下还不给哦?”刘备不服气,继续伸手,给诸葛亮笑着打回去:“不给,就是不给。”


画面渐渐亮堂起来。鱼与水与电灯泡三人组发现自己站在一座亭子中。四下无人,只有桃花簇拥。


刘备环顾一周:“我们回到楼桑村了?”


诸葛亮眼尖,发现之前在亭子中央的那个【mission】方块还在,于是他点开了那个方块。方块再次散开,组成一块晶莹剔透的浅蓝板块。板块中跳出一名AI操控的,浑身上下都是电子浅蓝的长发女子:


“恭喜你们完成了【随机任务1:挑战鬼神】。还有更多谜题等待你们发现,请再接再厉。”AI女声很自然,她顿了一下,继续说“你们组【三人行必有电灯泡】的总积分现在是全服第一,因为你们是第一个打败鬼神吕布的人。”


三人组面面相觑,接着互相击掌,“太棒了!”


接着,他们三个的【好友申请】名单一下子多出不少消息。刘备随便点开一个,是一个妹子发来的语音消息:


“小哥哥小哥哥,一起组队嘛~”


诸葛亮也随便点开一个:


“小哥哥小哥哥,带我一起玩好嘛~”


刘备/诸葛亮:“………”


陆役随便点开一个:“小哥哥小哥哥……”


然后陆役掐掉了好友申请消息。


刘备:“好恶心……”


诸葛亮一时语塞。陆役尬笑道:“怕不是一群抠脚大汉用变声器来骗人。”


刘备:“你怎么懂?”


陆役:“你看,我就是个一米八零的大帅哥,真三游戏界吴彦祖。”


诸葛亮:“……真的,好网骗啊。话说我们怎么多了这么多的好友申请?”


陆役打开了公众直播平台。——原来他们在楼桑村再度集结,与AI女使者对话的视频被AI自动录下,上传到公共平台。刘备诸葛亮本来底子就好,蓝光一扫,建模都不用改的;陆役的话就是靠高超老练的捏脸技术来网骗。


AI女性问道:“现在需要保存进度吗?”


三人异口同声:“是的。”刘备补充道:“保存了应该可以退出了吧?”


“可以。”


“我们一起保存,一起退出。”诸葛亮说。


AI女使者点了点头。


 


 


11:35,十楼餐厅。


陆役很知趣地坐在了鱼水对面,嘴里塞着红油抄手,旁边一杯王老吉,看着鱼水二人吃饭笑而不语。


旁边有很多也在进食的玩家在讨论刚成名的【三人行必有电灯泡】组合,讨论“为君”“入相”“LY-Winter is coming”。陆役忍不住勾起嘴角,但还是安静地吃饭。她可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仨就是这个组合的那三位头号玩家。大多数人都在惊叹他们做任务的神速。


刘备吞下了嘴里的担担面,给诸葛亮抛了个眼神,示意他听听别人怎么夸自己的。诸葛亮只是微笑着摇摇头,吃了一片青菜解辣。


接着,有个人从诸葛亮肩膀旁刮过,坐在了诸葛亮背对的位置上。


“Alice…”


“Hmmmmm…Idon't think 【LY-Winteris coming】 is a great player,even 【WeiJun】and【Ru Xiang】.They just got good luck.I will beat them,sooner or later.”


刘备听到这话,眉头一皱,腹诽道:这是哪国的小屁孩,这么拽。


诸葛亮原本夹起来的鱼肉也放下在自己碗里。


陆役刚想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过去,趁机看看这口出狂言的外国妞是谁,只见那小妞从位置上站起来,大踏步走向他们——


是一个淡金色卷发,翠绿眼瞳的白皮肤姑娘,身上穿着酒红色的Lolita裙装。


“Waiter,where is the lavatory?”


 


TBC

评论
热度 ( 53 )

© 天缥喝茶挂艾草 | Powered by LOFTER